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9/25/2014 叫我第一名 映談會

      以前似乎很少有機會看到身心障礙者激勵的影片,一開始還想說應該會很無趣會看到睡著之類的事情發生吧!!可是呢,看了一小段心中的熱與情竟然越燒越旺,眼眶還泛紅著。
 在這故事裡,我最崇拜的是改變主角一生的一位校長,與他的偉大的母親,母親為了主角不離不棄的為他找醫生為他到圖書館找相館的醫學書籍,終於讓他在書籍上找到了主角的病患名稱妥瑞氏症(會無故地發出怪聲),男主角雖然患有妥瑞氏症,可是他並沒因為這樣就自卑氣餒,反而更想證明自己不放棄人生與夢想,男主角的夢想是當老師,他成功的大學畢業並且有教師資格,想當然他在面試的過程一直碰壁,他一直不氣餒的向學校分享他的教師理念,終於在面試失敗好幾間學校之後有一間學校的校長很欣賞他也不會介意他的病患願意給他一個機會,男主角很把握這機會,他有著獨特的教學,並把他的身心障礙當作教材,在我眼裡男主角是真心為教育付出一切的好老師,他也成功地獲得大家的肯定與認同並且得到了最佳教師獎。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對自己自卑,勇敢向前進,也不會去歧視一些身心障礙者,並且給他們鼓勵與支持,雖然這看似很小的動作,可是在身心障礙者眼裡卻是跨出一大步,我想如果機會在這相關的影片我一定會很喜歡的並且向親朋好友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